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2011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简章

发稿时间:2011-06-02浏览次数:1319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2011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简章

 

  为完善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构筑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人才高地,培养造就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和高层次管理人才,保持在国内外的技术领先地位和持续快速发展能力,创建国际一流的电力科研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人事部于1999年分别批准设立南自院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武高院武汉华瑞高电压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8年,南自院与武高院重组整合成立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为实行两个工作站的统一管理和运作,现统称国网电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年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成功培养多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后顺利出站。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电网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继电保护、电网调度自动化、电力市场、变电站自动化、配电自动化、农电自动化、用电服务、特高压及超高压输电、高电压大电流计量测试、雷电监测与防护、电力电缆、输变电一次设备、电磁环境及电磁兼容、电力企业管理及运营信息化、电力系统通信、水电站及梯级电站自动化监控、水情水调及环境监测、发电机电气控制和电力电子技术、大坝及工程监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火电厂自动化、工业过程控制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信息系统集成和市政工程监控等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博士进站开展研究。为了适应智能电网和新能源的发展,2011年新增研究方向:大规模/分布式新能源运行控制和并网技术、柔性交直流输电技术、一次设备智能化技术、微电网运行控制技术、需求响应和需求侧管理技术、定制电力技术、轨道交通信号控制技术和智能楼宇技术。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间,在工资、福利、补贴、奖励等方面均享受国网电科院博士后工作站规定的优厚待遇;国网电科院博士后工作站将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配备相应的科研助手和所需的实验仪器设备。

进站条件:新近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均可向本站提出报名申请。

专业范围: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信息安全技术、通信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水利水电工程、水文水资源、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轨道交通及相关专业、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岩土工程等。

报名材料:个人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介绍);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论文的有关证明材料(可在获取证书后再补充);本学科领域的两位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研究计划概要、博士论文详细摘要、与研究课题相关且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联系方法:
地址:南京市南瑞路8  邮编210003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43 邮编430074(武汉院区)
博士后招收联系部门:研究中心
电话:(02583092061
传真:(02583092425
网址:http://www.sgepri.sgcc.com.cn
E-mail:bsh@sgepri.sgc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