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创新实践基地招收博士后信息

发稿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1777

一、  公司简介:

深圳市综合交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现注册资金1500万,目前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直接管理的国有企业。现有在职员工20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含教授级)40人,工程师62人,涉及专业有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城市规划、交通工程、智能交通、道路工程、土木工程、给排水工程、工程经济等领域。

我院具有市政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质、政府采购代理甲级资质、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和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深圳市目前唯一一个集交通规划研究、工程设计、招标代理、工程咨询及有关技术服务于一体、多专业齐全的综合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机构。是中国工程咨询协会、深圳市工程咨询协会、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公共道路协会、深圳市监理师协会会员单位,《城市交通》、《公路交通技术》、《中国工程咨询》杂志协办单位。

近年来,我院与相关高校合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广东省交通厅科技基金课题1项,深圳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项,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我院坚持以“服务行业、服务政府”为基本定位,积极参与市场竞争,面向政府主管部门和交通行业开展前瞻性、公益性和基础性研究,出色的完成了一大批旨在优化城市交通环境、惠及民生的、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近年来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一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三项,获得广东省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一项,深圳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一项,三等奖四项。

二、  研发项目与方向

Ø  城市结构、土地利用与城市交通互动关系及其关键技术研究

我国目前正处于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城市功能的完善和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交通作为城市的血液,与城市内部用地布局、功能结构和城市交通之间的互动关系越来越紧密,本课题重点研究土地利用与城市交通之间的互动关系,用地布局、开发与城市居民出行的关系模型,大容量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的关键技术等。

Ø  公共交通规划和管理关键技术研究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供需失衡、交通拥堵的根本有效途径,已经城市世界的共识。本课题本着公交优先的发展思路,主要研究城市公交机制体制、客流预测、线网布局、设施规划、运营管理等各领域的关键技术,重点研究公交线网三层次理论及其配套技术,常规公交与轨道接驳和一体化的关键技术以及公交优先的相关技术。

Ø  应对城市交通拥堵的交通管理政策与措施研究

目前我国中心城市机动车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世界性的课题。本课题重点从控制车辆增长、调整优化交通结构、引导和控制车辆使用、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交通管理等方面研究适合我国中心城市特点的,能应对城市交通拥堵的管理政策、措施和相关关键技术。

Ø  城市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研究

国内外的实践证明,智能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高交通运营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本课题重点立足道路交通管理、交通信息服务、交通运输信息化、交通整体调控等重要领域,研究如何提升提高交通基础设施利用效率、改善城市交通管理效率、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提升市民出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策略、方法和关键技术。

Ø  交通应急处理、交通防灾抗灾技术

在城市里所有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均涉及交通行业,交通应急是否反应迅速、决策果断、指挥科学直接影响突发事件的处置效果。本课题从交通行业应急预案体系、应急管理体制及应急处置机制等方面,研究提升交通应急管理水平、预测预警能力、应急疏散和处置效率的策略、方法和技术。

三、  招收对象:

1、专业要求:城市规划/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工程/运载工具/交通信息工程(智能交通)

2、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能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在国内外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过2篇相关专业技术方面的论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过省部级以上的相关研究课题,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理论、实践经验,可独立或领导完成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

四、  工作条件和待遇:

1、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关规定,深圳市为在站博士后提供的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8万元,同时每年还为每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安排日常经费补助3万元;

2.博士后入站后可享受我公司正式职工的医疗、保险、假期等福利待遇;

3、户口、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参照国家、深圳市有关规定办理。

4、出站后愿意留我院工作的,我院将根据博士后个人能力和表现优先考虑接收。

五、  入站申请要求:

1、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进站时交验原件;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书面申请材料;

4.个人简历及各种业绩,含论文,代表著作,重要获奖情况等;

5.提供到站后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或根据博士后工作站规定所撰写的专业文稿等考评材料;

6.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标准表格填写的博士后申请表。



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等人员来函或来电咨询。

联系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公路大厦32楼(518003

联系电话:0755251935650755-25193096

联 系 人:潘曙东;杨娜

   真:075525193569

E mail1120005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