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革命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1362

 

1947年8月,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创造了战争史上的伟大奇迹,标志着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大别山从此成为中国革命的一座丰碑。65年后的金秋时节,恰逢党的十八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东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拉练,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大别山位于中国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三省交界处,横跨鄂豫晥三省,呈东南往西北走向,长270千米,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大别山东视南京,西隔武汉,南邻长江,北靠淮河,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的成立,大别山养育了众多的革命志士,为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1位元帅、2任国家主席和300多个开国将军成为大别山靓丽的名片。一踏上大别山这座曾经撒满革命先烈热血的红色沃土,革命的情怀油然而生。走红路、唱红歌、吃红米饭,深入革命老区体验老区人民的生活,通过对别山湖区渔民生存状态的调研考察,零距离感受改革开放带给革命老区的新变化。宽敞平坦的公路、一栋栋漂亮的民居、山青水秀、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荡漾在老区人民脸上的幸福微笑,一路行来,所见所闻无不让人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给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惠农政策给老区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在考察活动即将结束时,人事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相互扶携向海拔1777米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发起了总攻,崎岖难行的山路告诉我们革命的艰辛,阵阵松涛诉说着大别山革命的史诗,美景如画提醒我们保家卫国、维护祖国统一的重任,鸟语花香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坚持和努力下,经过数小时的辛苦攀登,终于顺利登上了白马尖,在山峰之巅鸟瞰鄂豫皖三省,指点江山,感受着胜利的喜悦和革命激情。
为期两天的零距离接触大别山革命老区,党支部全体成员既看到了新旧社会老区人民生活的巨变,也看到了随着党和国家对农村扶持力度的逐年加大,农村呈现出来的欣欣向荣景象,还看到了老区人民对党一如既往的拥护。全方位立体式的考察活动给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从而更加坚定全体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强盛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