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全职博士后出站指南(2020.03.19前进站)

发稿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22137

★ 我校原则上除寒暑假外,随时可接受全职博士后出站申请。

一、出站资格

1、申请人在站时间至少21个月(自中国博士后网上系统审批通过起)。

2、完成博士后科研任务及《博士后研究报告》(格式请参考博士后研究报告编写规则.doc),达到东南大学博士后出站考核标准

3、还须落实出站工作单位或档案接收人才服务机构,获取接收单位意见表或调档函。

二、出站程序

1、举行出站评审会:

拟出站的博士后向博士后合作导师及所在学院专家组提交《博士后研究报告》和《东南大学博士后期满出站科研工作考核表.doc》,并汇报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专家组对博士后在站期间工作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并出具是否同意博士后出站的决议。评审专家组一般应由包括博士后合作导师在内的5名以上教授组成。

2、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在站期间通过东南大学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包括面上资助/特别资助/博新计划)的博士后,须登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系统提示填写资助总结报告、在线提交并打印1份纸质报告。其中“八、博士后基金资助金使用情况”,可在本人的财务处高级财务管理平台中查询(余额必须为)。《总结报告》经合作导师签字、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学校财务处盖章。

3、办理出站手续

博士后准备相应的纸质材料(东南大学全职博士后出站指南(2020.03前进站).pdf到学校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并于每月10号-23号之间提交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管办将在收到纸质材料后审批网上电子材

4、领取博士后证书:

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获取电子博士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