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博士后网球队获得第二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三名

发稿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1537

1011-12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我校的博士后网球队表现突出,获得总决赛团体第三名,个人单打两人均进入前八名的好成绩。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文峰为我校运动员颁奖。

通过全国八个大区选拔赛的16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网球大赛,参赛运动员为博士后、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管理人员。比赛为团体赛和男子单打,团体赛由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三场比赛组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北省二队获得了第一名,解放军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东南大学—苏州相城美特科技队和福建省队并列获得第三名。江苏农科院队、重庆市队、黑龙江省队、上海市二队等四支队伍并列第五。进入前八的八支队伍中,除我省的两支队伍外,其余6支队伍均为以省为单位组织的队伍。另外我校参加男子单打的两名博士后,进入单打前八名。

 

 

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是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第三名东南大学二队的基础上组建的,队员由我校在站及出站的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以及跟我校有工作联系的博士后管理人员组成。我们选择与我校博士后工作有良好合作的苏州市相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美特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冠名,增强与政府和企业的互动。目前我校有3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500余名,其中企业博士后近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