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博士后网球代表队获得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冠军!

发稿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3610

喜讯:我校博士后网球代表队获得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冠军!刘超阳博士后获得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男子单打冠军!


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为促进博士后的群众体育运动、推进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管理人员之间的联谊和交流举行的群众网球比赛。分为团体赛和男子单打两项比赛。



20151010-11日,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通过全国八个大区选拔赛的16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网球大赛(东南大学是全国唯一有两支队伍参赛的高校)。团体比赛,由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三场比赛组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东南大学-无锡杰夫电声队获得了冠军,山东队获得第二名,解放军队和中国科学院(北京)队并列获得第三名。上海体育学院、湖北二队、西南大学队、解放军队等四支队伍并列第五。我校的另一支队伍东南大学-江苏华朋集团队由于分组不利,与山东队和西南大学队同一小组,在首次遭遇战中遇到西南大学队,不习惯大风的队员发挥失常,丢失了比赛;后来虽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奋力拼搏,在挽救了3个赛点的情况下12丢失了比赛,小组第三,无缘复赛。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两支队伍,是在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华东赛区选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东南大学-弘业期货队和东南大学二队的基础上组建的,两队队员均由我校在站及出站的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以及博士后管理人员组成。我们选择与我校博士后工作有良好合作的无锡杰夫电声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朋集团(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冠名,增强了与企业的互动。



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举办的三年来,东南大学博士后网球队在东南大学教工网球协会的支持下,是每一个队员努力的才换来今天的成绩。东南大学博士后网球队是一个团结的团队:中间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一平教授和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周勇董事长;有经管学院副院长周勤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魏海坤教授;有东南大学教职工吕令毅教授、钱春香教授、刘洪波、韩良、阚新玉、肖驰等;是吴伟巍、张翀、程洁、陈文彦、韩军生、刘文明、王珂、王志晓、刘超阳、戚其丰、吴艳等一批又一批博士后的努力;是丁希鹏、程森蛟、陈嘉麟、王可、刘朋飞、李灏、王茂、张简廷龙、崔梦瑶、张思思等兄弟单位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是他们的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终于在金牌教练——原国家网球队队员季春美的带领下获得了第三届博士后网球大赛的冠军!



三年来,是苏州市相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美特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华朋集团(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无锡杰夫电声有限公司等博士后合作单位对东南大学博士后网球队的支持和帮助。东南大学博士后网球队2013年获得了第一届“交通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华东赛区)第二名、第四名,第一届“交通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第三名和并列第五名;2014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华东赛区)第三名,第二届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第三名;2015年获得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华东赛区)第二名和第三名,第三届“安邦保险”杯全国博士后网球大赛冠军的好成绩!


成绩是大家的拼搏换来的。网球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友情是永恒的!感谢大家,我们的友谊长存!


附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贺信:

东南大学博士后网球队:

    欣闻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博士后网球大赛总决赛中,你队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不畏强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团体冠军,队员刘超阳博士后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为江苏及江苏博士后争得了荣誉,为我省纪念实施博士后制度三十周年活动送上了一份贺礼,在此,向你队并向获奖运动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请代向江苏其他参赛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