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位教授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发稿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970

近日,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人选名单,该名单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5类人才。我校共计4位教授入选,能源与环境学院肖睿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吴刚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法学院周佑勇教授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建筑学院王建国院士入选教学名师。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亦称“万人计划”。该项计划于2012年经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准,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宏大计划。

第二批共遴选确定622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36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0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98名教学名师和97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人选。截止目前我校共入选“万人计划”16人,其中领军人才为11人,青年拔尖人才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