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

王保平同志讲专题党课

发稿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008

20161122下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为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国际合作处和网络与信息中心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作题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专题讲座,分享他在中央党校集中学习期间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王保平同志为支部成员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题和主要成果,着重分析了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对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若干生动案例,生动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要求每位党员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坚持重点发力,重点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落实;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

王保平同志结合他对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思考,特别是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理解,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和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把握住学校综合改革与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做好高端师资的全员引进和培育;抓好师资、管理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做好全员聘用与合同管理;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完成年度考核与绩效奖励,推进定岗定编与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党课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改革任务,讲课内容丰富,极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思想启发性。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梳理与解读,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从而增强了工作动力,形成了强大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