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2129

为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教育效果,东南大学人事处党支部成员,在人事处郭小明处长、党支部吴凌尧书记的带领下,于2016124日赴镇江市茅山新四军纪念基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是根据中央和毛主席指示,于一九三八年夏由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的。它是中国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它长期屹立在敌人的心脏地区,为以后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基地、枢纽和尖刀作用,为抗日战争乃至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首先,在纪念馆大厅,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新四军英烈事迹专题展,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新四军成立、开辟苏南根据地、挥戈东进北上、建设苏南根据地的历史。

  

最后,全体党员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合影留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凭吊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合格党员,在日常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作用、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将此次学习教育化为今后行动的动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