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1320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资助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旗下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资助人数21人,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为本校全职博士后(人事关系转入我校)本校在职教师,或拟进站的2017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身体健康。

3、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能力。

4、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

5、本校全职博士后须经合作导师和博管办同意;本校在职教师须校人事处同意。

6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率先行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等博士后人才项目资助。

三、申报程序

1、查询岗位需求:2017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岗位详情.zip,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2、下载并用英文填写The Application Form of“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doc(简称《中德博士后申报表》)准备主要证明材料(须提交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包括:博士学位证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供校级答辩决议书);学校出具的攻读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包括平均绩点GPA以及所有课程得分);英语或德语水平证明(例如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  Certificate、雅思IELTS或托福TOEFL等);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论文和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推荐信等。

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介绍性文字要真实、准确、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3、将《中德博士后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制作成合订本2A4 幅面,左侧装订,加目录,以申请书封面为合订本封面,用白色铜版纸胶装成册)。并将全部申报材料制成电子版(5M以内),刻制在1张光盘上。

四、申报材料接收时间和地点

1、申报材料:合订本2本、光盘1

2、材料接收时间:2017925日—9月26

3、材料接收地点:四牌楼校区五四楼213

东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