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1099

为全面了解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状况、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8月29日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前夕,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东南大学青年教师座谈会,人事处、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会科学处、财务处、总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学校12个教学科研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踊跃发言,就提高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学科发展目标、完善学术评价体系、优化导师遴选机制、融入教学科研团队、配备科研助手、共享仪器设备资源、加强网络信息化与数据库建设、改善待遇与住房、方便子女入园入学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表达了入职东大以来的感悟与收获,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客观反映了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青年教师提到的共性问题,通过介绍学校总体战略、解读各项具体政策等逐一进行了解答,针对部分个性化的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则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解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落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毛惠西在会上表示,教师工作部是青年教师的精神家园和专业发展的摇篮,要统筹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要在解决青年教师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激活文化育人资源,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

最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并强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对东南大学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双一流”的“东大梦”具有重大意义。他寄语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路径,青年教师应成为精于教学的老师、善于创新的学者、勤于交流的使者;要鼓励青年教师做到“心中有家国,眼中有世界”,大力开展同世界一流大学同行间的国际合作,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