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养老保险和人事管理政策宣讲会

发稿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491

  1019日上午,东南大学养老保险和人事管理政策宣讲会在四牌楼校区礼二报告厅举行,会议由人事处郭小明处长主持,人事处刘明芬副处长、吴凌尧副处长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有关政策宣讲,全校各单位人事秘书或办公室负责人出席。

会议首先由郭小明处长讲话,他感谢各单位人事秘书长期以来对人事处工作的支持,要求人事秘书在目前人事改革不断推进和深化的背景下,加强学习各项人事政策,做好政策宣传,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化解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努力协助人事处为学校人事改革工作作出贡献。

其次,吴凌尧副处长对最新人事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吴凌尧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建立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工作的情况,并再次详细解读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七种典型,以及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强调了防治“吃空饷”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公开透明化,要建立起“吃空饷”问题的零报告制度。吴凌尧副处长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尤其是规范离岗借调人员的管理,严格履行借调人员审批手续。吴凌尧副处长还通报了学校近期处理的几类人员情况,要求各单位加强政策宣讲,关注重点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预防违法违纪违规案例发生。吴凌尧副处长指出,学校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以来,人员管理取得明显成效,从各单位在本次自查自纠的反馈情况来看,人员管理总体情况较好,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谨慎,从源头杜绝新问题的发生。

接着,刘明芬副处长对我校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刘明芬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讲解了“老人”、“中人”、“新人”的养老金计发方法及差异,重点对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会议下发的汇编材料,领会养老保险政策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并为本单位员工答疑解难。

最后,郭小明处长希望大家密切配合,顺利完成近期两项重点工作。

  

  

                                                                                                      人事处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