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课题讨论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稿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249

    2017114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以下简称薪酬分会)课题讨论会于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人事处承办,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薪酬管理专家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薪酬分会2017年研究课题《双创背景下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兼职兼薪问题的研究与探索》,由课题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韩宝玲教授主持。薪酬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作为东道主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对该课题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认为,在“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的背景之下,高校教师兼职兼薪问题是人事制度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在研究中应紧密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及“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进行。接下来,韩宝玲教授紧扣本课题,对课题研究的内容、方法和脉络进行了梳理。随后,各高校专家就相关政策法规、现行做法、研究方式方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分会是由从事并关心大学教师薪酬管理与研究的专家、学者、管理工作者自愿结成,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旨在开展薪酬管理研究和工作交流,共同探索薪酬制度改革,努力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体系,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服务,促进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本次讨论会的顺利举行,为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课题成果将为兼职兼薪政策的制定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人事制度改革。


劳资科  刘舒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