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696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

根据《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指南》相关规定,2018年度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金额和人数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出版物统一命名为《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2018年拟资助出站专著30部左右,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5万元。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获得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

2、申请人须为所投专著的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

3、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字数不少于15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1、申请人应首先仔细阅读《博士后文库》书稿评审标准.pdf的相关说明,以提高获资助可能。

2、申请人下载并填写《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博士后文库》报名信息表。

3、将专著、《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以PDF 格式刻录光盘1 张,并在光盘上标识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4、委托专业机构对专著内容进行查重检测,提供该机构出具的查重报告。

5、将光盘、查重报告于2018531日前快递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同时将《博士后文库》报名信息表发送至chubanzizhu@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博士后姓名+专著名称。

  

东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