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招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公告

发稿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6950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1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占地面积5888亩,建有四牌楼、九龙湖、丁家桥等校区。

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前身是创建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素有“学府圣地”和“东南学府第一流”之美誉。从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理念,到“民族、民主、科学”的南高精神;从国立东南大学“止於至善”的校训,到国立中央大学“诚、朴、雄、伟”之学风,到南京工学院“严谨、求实、团结、奋进”的校风,百余年来,东南大学为发展科学、振兴中华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东大人去创造辉煌的业绩。如今的东南大学已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正按照“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和“多学科融合、理工文医综合、产学研结合、国际化联合”的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争取早日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东大气质、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工程学院前身为南京工学院无线电工程系,其悠久厚重的历史可追溯至1923年的国立东南大学工科电机工程系。2006年,无线电工程系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并设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涵盖“通信与信息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等4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2017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双双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分别为AA-。学院现有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线通信技术”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水声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射频电路集成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有信息与电子国家级专业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和通信信息江苏省实践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依靠东南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办学治学的长期积淀,形成了志存高远、团结奋进、求真创新的学院文化,凭借学科在国际上的良好声誉和形象,广纳国内外一流学者、知名教授以及学术骨干。

一、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政策,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负责学院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学科争先进位、师资队伍建设及其他行政管理工作;

2.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高端人才倍增计划,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和各级各类优秀人才的选拔、培养与管理工作;做好本单位教职工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调动、奖惩和考核工作等;

3.协调和督促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人员按照分工开展工作,履行好职责。

二、选拔条件

1.在学科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具有教授职务。

2.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情况,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曾在著名大学的院(系)、研究所或实验室担任过领导职务者优先。

3.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引领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思路。目标明确,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强。

4.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遵纪守法,公道正派,恪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5.身体健康。

6.年龄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7.校外人员聘期内应全职到校工作。

  

三、选拔程序

1.个人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者应填写《东南大学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院长岗位申报表》(见附件),并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履历;

2)身份证(或护照)、学历和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获奖成果证书、任职文件等复印件(面试时提供原件);

3)教学科研成果清单和5篇代表作复印件;

4)近五年担任的行政职务、主要学术兼职及管理工作情况;

5)对岗位的工作设想及目标。

2.资格审核,确定面试人选。

3.进行公开答辩和考察。

4.学校研究确定人选并公示。

  

四、任用

1. 校外人员实行聘任制,首聘期限为5年,到期后视工作情况商定是否续聘。学校提供与受聘者学术业绩、岗位职责相对应的优厚待遇(详情面商,落实到聘用合同)。

2. 校内人员实行任用制。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 201852日至531

联系单位: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通信地址:中国南京市四牌楼二号,东南大学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邮政编码:210096

联 系 人:(人事处:吴凌尧 汪旭东)

E_mailrsk@seu.edu.cn

联系电话:+86-25-83792753 +86-25-83792765

+86-25-52090263 +86-25-52090260

传 真:+86-25-83792753


附件:东南大学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院长岗位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