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完善教师考核激励机制,释放教师教育教学活力的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080

2018517日上午在九龙湖行政楼224会议室,人事处组织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理工文管医等院系代表,围绕教师考核激励机制和岗位考核积分办法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吴凌尧就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全国各高校已经启动“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一流的学生,产出一流的成果。因此,通过修订教师岗位考核积分办法,进一步完善教师考核激励机制,释放教师教育教学活力,是本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

人事处与各职能部处负责人、相关学院代表针对新旧教师岗位考核积分系统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行反复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强调教师岗位积分考核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理顺教师岗位积分考核与教职工年度考核和年终绩效分配之间的关系,凸显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修订和完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内部评价指标体系。同时,提出了扩大院系自主考核评价激励的措施,和加强对各岗位级别教师开展分类评价、分类指导的意见和办法,使得教师岗位积分考核结果能真实有效的反映教师的实际教学科研工作,能有效地激励和保障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