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719



822日上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人事处组织召开了东南大学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学校10个教学科研单位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目前东南大学学科建设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及目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生为本,教师就是打造“梦之队”的筑梦人。因此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本,青年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石。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就优化住房政策保障、方便子女入园入学、简明入职流程、改进服务管理流程、优化职称评审体系,提升网络信息系统、校园便利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青年教师在职业生涯发展初期面临的阵痛与困惑。

在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们的发言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答疑解惑,并就相应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予以推进与落实。进一步优化机关管理人员的服务理念,简化明确办事流程,充实网上办事大厅业务,“能在网上办的就不要在路上跑”,专事专人专办,提升办事效率,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地教学科研环境,解决后顾之忧。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毛惠西表示,大家正是把东大当成了自己的家,才能从切身问题出发,提出了各自的困惑,这对各机关部门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很有帮助。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文化建设和交流活动,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东大实现个人理想。

最后,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表示,今天大家各抒己见,提出的问题应引起各部门的重视,更好地推进改革建设,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互动的机会。青年教师承载着东大未来发展的希望,要好好加油,将教育、人才培养做到最优秀,争做“四有”好教师,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成就“双一流”的东大梦。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