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人事政策解读及养老保险工作布置会

发稿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362

2018829日下午,人事政策解读及养老保险工作布置会于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各院、系人事秘书、各部处及直附属单位人事工作负责同志、退休协会及各分会理事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人事处王景全处长主持。王处长作为新到任人事处领导,向人事战线的各位同事问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人事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下半年各项人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卯足干劲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人才年”各项目标。接着,吴凌尧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考核与激励、定岗定编和全员岗位聘用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会议的最重要议程是由刘明芬副处长对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近期养老金调整及社保卡发放等工作进行讲解和布置。针对养老保险工作实施过程中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和疑虑,人事处劳资科印制并发放了宣传手册,详细解答了为什么要参保、改革的原则、人员的范围、实施时间、待遇的衔接和发放方式的变化等,对国家养老保险政策原汁原味进行了解读和宣传。

20187我校根据江苏省人社厅文件对退休职工待遇进行了调整,部分教职工对调整办法的理解不够准确。会上,刘明芬副处长对调整政策作了说明,尤其对基本养老金的范围以举例的方式作了解读,即包含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生活补贴和2014.10以来几次养老金调整增加的待遇部分,不含改革性补贴。

最后刘明芬副处长对于即将开展的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作了布置。对社保卡的功能、发放范围、发放流程和激活与补办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为了方便我校退休职工激活社保卡,保证养老金及时领取,学校与建设银行四牌楼支行经过沟通,在发放社保卡期间由银行在校友会堂三楼为职工办理社保卡激活工作,为退休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有关的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及社保卡发放激活有关的通知,除了在会上现场发放外,也在人事处网上进行了宣传,方便教职员工下载和学习。


(人事处  刘明芬  刘舒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