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招聘通知

发稿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91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现面向校内及海外招聘“江苏特聘教授”。

一、招聘学科及名额

1.建筑交通

2.机械汽车

3.电子信息

4.生物医学

5.能源材料

6. 数理科学

7. 人文社科学

8. 经济管理

9. 自控仪科

以上学科仅供参考,所有学科均可申报。

省教育厅共给我校5个名额,推荐人选其中本校在职教师不得超过1/2,原则上为197411日以后出生,且候选人须达到正教授(正高)水平。

二、招聘条件

1.各院系要按照《江苏特聘教授选聘办法》规定的条件,严把选人标准和质量。

2.海外应聘者的来校时间从当年引进放宽为近3年引进。对于当年(201811日以后)引进到江苏高校的海外应聘者,须有连续3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对于前两年(201611日至201811日期间)引进到江苏高校的海外应聘者,须有连续2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江苏省教授任职资格。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需在教授岗位上任职三年以上。

3.海外应聘者要求学术造诣深,主持过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有较高影响因子的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取得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重要成就;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国内应聘者应主持过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内外同行公认,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或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前3);

2)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3)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奖励;

4)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2)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奖励。

4.保证聘期内在受聘高校全职全时工作,对不能达到此要求的,原则上不予推荐申报。

5已入选中组部“****”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江苏省“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个人及团队带头人、333一层次的人员,不再列入江苏特聘教授选聘范围。

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和职务要求。

三、岗位职责

1.准确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而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2.面向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大力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

3.领导或参与领导学科团队建设,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推动本学科领域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4.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业绩突出。

5.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本学科在国际国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聘期

聘期三年。具有中国国籍的,原则上人事关系须正式进入我校;具有外国国籍的,须在我校全职全时工作。

五、支持方式

1.三年聘期内,省财政向入选的自然科学类特别优秀人才(部属高校排前5名)资助100万元人民币/人的科研经费,向其他自然科学类入选者提供50万元人民币/人,向人文社会科学类入选者提供25万元人民币/人的科研经费;学校资助具体参见工作协议。

2.三年聘期内享受省财政资助每人每年6万元人民币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以及学校按教授标准提供的工资、购房补贴、保险、福利等待遇,具体参见工作协议。

3.根据需要,为江苏特聘教授配备若干学术骨干。

六、申报材料和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

1.《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以及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①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②候选人学历学位证书(提供境外学校学历学位认证材料)、身份证或护照、永久居留证、相关资格证书的复印件;③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④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和刊载杂志封面,以及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⑤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由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只需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报告,无需提供详细检索结果或列表);⑥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⑦候选人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⑧学校与候选人签定的聘用协议或意向性聘用协议复印件(本校在职教师不需提供,协议需加盖校章,请院系收齐后提前联系我)。⑨学院党委对人文社会科学类候选人的书面意见。

《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表格需填写至第十项,同行专家请候选人及院系自行邀请,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般由7位以上知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2。属于自然科学类的,评审专家中院士不少于1/3

《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和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成一册,一式3A4纸双面打印,同时提交电子版。

2.《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申报汇总表》(提交电子版)。

3.《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科研、教学情况简表》(1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二)上报时间

201931日前将材料报送五四楼215,并提交规定的应聘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各院系在遴选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时要按照《选聘办法》规定的条件,严把选人标准和质量。国内应聘者要严格对照申报条例,对于达不到申报要求的,不推荐申报。对国外应聘者要强化全职全时的要求。对不能到校全职全时工作的人员,原则上不推荐申报。在遴选江苏特聘教授候选人时要注意区别不同学科的特点,对从事工程技术科学的人员,应着重考察其解决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的能力,考察其科研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人事处人才办

联系人:尹志胜

邮编:210096

电话:86-25-8379330186-25-52090253

传真:86-25-83793301

E-mailzhishengyin@seu.edu.cn

附件1:推荐表.doc

附件2:简表.doc

附件3: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申报人员汇总表汇总表.xls

附件4:江苏特聘教授意向性合同.doc

附件5:《江苏特聘教授选聘办法》苏政办发〔2017〕49号.pdf

  

东南大学人事处

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