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荣获国际Obada奖

发稿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1138

日前,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因在非线性科学和神经网络等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了2019国际Obada奖(Obada-Prize)。Obada奖是由自然科学出版集团(Natural Sciences Publishing, NSP)组织设立并以Abdel-Shafy Obada教授名字命名的国际奖项。该奖旨在表彰在跨越传统界限与范式的创新和跨学科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每年该奖项颁授给杰出研究人员、青年杰出研究人员等,每类获奖人数不超过两人。该奖得到了非洲科学院支持并由埃及教育部、非洲数学联盟等9家机构共同参与和鉴证。

曹进德教授现为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络群体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曹进德教授2019年当选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2017年当选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并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6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 年当选IEEE Fellow。连续入选Thomson Reuters/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覆盖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