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我们在行动——杏花村主题民主生活会
2016-05-19

2015924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人事处教工党支部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主题民主生活会在江宁最美乡村——杏花村中举行。

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给下半年过生日的支部成员们过集体生日,党支部为过生日的同志精心准备了漂亮的生日蛋糕,在人事处教工党支部和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的祝福歌声中,下半年过生日的同志们度过了一个简单而难忘的生日。人事处教工党支部多年来一直坚持为党支部成员举办集体生日仪式,旨在通过该活动增强支部成员的集体意识,凝心聚力,将人事处教工党支部打造成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

时值秋日,秋高气爽,瓜果飘香,教工、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在杏花村中一边赏花赏景,一边无拘无束的互动交流,支部成员们纷纷敞开心扉,畅谈理想、感悟人生,在互动中,忘记了年龄的差距、身份的差异,开展了平等的对话。通过交流互动,教工党支部认真听取了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对学校发展、支部建设等诸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换位思考,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教工党支部则向学生党支部介绍了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机关工作的特点,让学生对学校的发展远景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从而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激发学生的爱校热情。

为进一步融洽教工、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关系,增强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人事处教工党支部自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来,和学生党支部一起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有参观梅园、有划船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等,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正值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此,党支部特意为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准备了美味的月饼,让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提前度过一个温暖的别具一格的节日。

2008年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以来,人事处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定期与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支部共建活动中始终坚持以爱国、爱党、爱校为中心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共建活动,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极大促进了各自党支部的发展建设,实现了支部共建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