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民主生活会纪实

发稿时间:2008-09-16浏览次数:7683

 

       新学年伊始,人事处党支部9月10日(周三)下午2:00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了“人事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欢迎支部新成员,通过新老同志的相互介绍,增进了解,携手共进;各位党员对人事处及支部提宝贵的意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设想和建议,以便积累经验,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处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成员素质高,战斗力强。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7年度荣获学校安全和保卫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荣获学校工会先进集体称号,荣获机关第二届龙舟比赛一等奖,校机关2008年迎新春联欢文艺演出二等奖等。这些都是全处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决心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在机关作风建设评比中争先进位,更上一层楼。
        在讨论中,大家谈到:人事处这个集体一直以来是以团结、快乐和和谐而著称,工作期间身心愉快,团队合作精神强。新来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虚心学习,努力工作。老同志对年轻同志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积极向上勇挑重担。座谈中大家畅谈了人事工作的体会,相互交流了经验。一致认为:人事处在处长的领导下,经过全处同志共同努力,人事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定、师资队伍的建设、工资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有很大突破。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对人事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要做好人事工作,必须要有新的思路和方法。新到人事处岗位的同志要向老同志学习,学习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人事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做好工作,首先我们自己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个是根本。人事处工作政策性很强,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工作中更多的是解释和说服工作,做不了的事情也要通过耐心的说服工作把矛盾降低到最低。同一件事情,以不同方式处理,结果会不一样。工作中要调整好心态,要能受委屈,尤其年轻人要注意。在工作中要以老带新,多帮助年轻同志,主动去关心他们,共同做好人事处的工作。
        在座谈中,大家对支部的工作也作出了肯定,支部活动的形式力求新颖多样化,利用网络和党员沟通。比如:支部书记经常通过网络的形式(办公系统)联系大家,一段文字,一幅画,一段动画,给大家带来新的气息,普通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还有网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缩短了领导与群众的心理距离。

        最后,部分同志还对以后的支部工作提出了的建议:支部要更多地组织活动,形式要多样化,要克服因两地办公,沟通比较少的困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多关心退休的老同志,如在四牌楼组织活动,可邀请他们参加。

 
                                人事处党支部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