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作人员应如何为人处事 ——记人事处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08-10-27浏览次数:3382

 

        10月15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机关工作人员应如何为人处事”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保平同志以主讲人身份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道出了他在职业生涯成长过程如何为人处世、谋求发展的心路历程。
        首先,他以中飞显示管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成立、发展以及与菲利浦公司成功合作的经历为主线,一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在改革开放春风的沐浴下,实验室突飞猛进的发展,用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来印证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所取得的累累成果;另一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的工作体会阐述了作为一个机关工作人员应如何正确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在谈及与人相处的技巧时,他分别从以下三个层面展开:强调在改革开放的政治形式之下,发展固然重要,但也必须科学的发展,而要想实现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科学性,撇开核心技术、创新等因素的影响,在日常工作中,应避免内部人为冲突对整体造成的冲击,因此,掌握良好的为人处事的技巧与方法已显得愈发重要;其次,对于机关人员的实际工作,他认为,不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应具备公正不倚的态度,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人秉性、生活上存在的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应当包容,要正确看待个体性差异的问题。在工作中,个人的情感好恶不应被牵扯进来,要杜绝因细微琐事而相互攻击的现象;再次,作为领导,则更应该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应了解、关心每位下属,按照他们不同的性格特点设计不同的发展方向,处理好竞争与和谐两者的关系,营造和谐融洽的人际氛围。
        与会人员在饶有兴趣地听取了王保平处长精彩报告之后就此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反思,表达了加强自身建设的强烈意愿。人事处此次党内民主生活会旨在引导人事处全体人员进一步体会到如何做人和加强与人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要性和技巧性,从而帮助青年同志更好、更快地适应机关的工作与生活,提升人事处团队的机关作风与形象,建设一个高效、廉洁、和谐而充满斗力的人事处。

                                                             

                                                                                                                                                                                     人事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