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浩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人事处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2018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11日,人事处党支部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习沈浩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抵达小岗村。大家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整个纪念馆以翔实的图片、文字、视频资料,丰富多彩的展示和表现手法,创造性地设计了多处复原场景,通过逼真的艺术模型及造景,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重温小岗村掀起中国农村改革序幕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了小岗人民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村的沧桑巨变。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实地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工作、生活留下的实物资料和图片文字,深入学习沈浩同志“两任村官沥血呕心带领一方求发展,六载离家鞠躬尽瘁引导万民奔小康”的感人事迹,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参观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短暂的小岗之行,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把小岗人民敢想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