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群众路线促改革;不忘初心,深化改革谋发展

人事处深入各院系调研人事制度改革

发稿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830

20191012日及14日,由人事处组织的人事制度改革集中调研会分别在仪科学院及交通学院召开。会议由王景全处长主持,交通学院、仪科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等11个工科院系的院长、书记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景全处长指出,根据“人才年”工作主题和“改革、质量、效率”关键词,自2018年开始,学校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契机,通过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高端师资倍增计划、KPI绩效考核等举措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现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步入深水区,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突破发展瓶颈,推动落实。结合即将召开的人事工作会议,学校从深化人才引进制度改革、完善基于KPI的院系与教师考核制度、全面改革职称评审机制等三个方面,对近年来学校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实施的主要举措进行全面的梳理,并根据“双一流”高校的发展要求,对相关人事政策进行了修订。



随后,参会人员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初步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根据学校的发展要求,结合自己学院的具体情况和学科特点,对人才引进工作规程、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全职博士后队伍建设、院系单位关节业绩指标(KPI)、教师岗位聘用聘期考核办法等文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全校范围内集中调研,人事处根据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根据学科分类,由人事处领导班子带队分批次到相关学院就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调研,不仅提高了调研的效率,而且调研内容更具有针对性,意见更加详实具体。后续,人事处将继续坚持和完善调研制度,真正做到不忘初心、集思广益,为实现双一流建设愿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