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166


415日下午,人事处召开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求,专题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处领导王景全、吴凌尧和各科室负责人或代表在九龙湖校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处其他教职工采用视频在线方式参加会议。


王景全处长介绍了自20201月底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成立了东南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先后召开八次领导小组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先后发布了六个通告,人事处部分同志也全程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全校教职工信息摸排统计,重点人员健康状态和流行病学调查方面,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王处长代表人事处向各位参加疫情防控的老师表示感谢。

王景全处长着重传达了学校于413日下午召开的2020年度第1次校长、处长、院长(系主任)(扩大)联席会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部署,以及414日东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精神。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根据学校分工安排,继续做好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将人事制度改革和“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融合,系统总结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发展经验、研判谋划未来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切实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切实认真完成,坚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在当前同时面临历史机遇和发展机遇的情况下,人事制度改革也要思变求变,以变应变,以变制胜,以变图强。

吴凌尧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上级有关部门近期颁布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人事工作文件,从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落实各项待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人事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吴处长也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学方案和对教职工的管理规定,并对开学期间各科室工作提出了要求 。

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交流。根据新形势下的高层次人才变化格局,依据江苏省事业单位人员招聘的相关规定,确定了今年上半年试点根据学科门类,简化招聘流程,多频次召开网络视频面试会,提高人才引进效率,各科室进一步明确了上半年的工作计划,落实各项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

通过交流讨论,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处教职工一致认为新学期人事处工作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日常管理工作有序高效、改革发展工作服务一流”。(处办:杨盈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