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在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稿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98

【东大新闻网6月11日电】(通讯员 徐仕颖)6月10日,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宁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评奖结果。全省共273个项目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授予7名外籍专家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东南大学共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35项:一等奖6项(牵头5项),二等奖12项(牵头6项),三等奖17项(牵头4项)。获奖总数及牵头获得一等奖数均位列第一。

东南大学牵头获5个一等奖项目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伟锋教授牵头的“智能功率驱动芯片设计及制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应用类)、电气工程学院程明教授牵头的“高效高可靠风力发电机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应用类)、能源与环境学院肖睿教授牵头的“生物质定向热解制取高品质液体燃料关键技术及应用”(应用类),交通学院刘松玉教授牵头的“大面积深厚软弱土加固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应用类)和土木工程学院王景全教授牵头的“在役桥梁工程性能提升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应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