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段进院士领衔《南京紫东地区概念性设计》

发稿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98

【东大新闻网7月3日电】(通讯员 钱艳 姜莹)7月1日,南京市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南京紫东地区概念性设计》,该成果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院院长段进教授领衔编制。会上,段进院士介绍了紫东地区概念性设计的理念和愿景,东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邵润青副院长代表段进团队作了设计内容的解读。

紫东地区整体效果图

紫东地区位于南京市紫金山以东,总面积约758平方千米,总人口约83万,是“栖居云霞见繁华”的“紫东科创大走廊”。 紫东地区已经有了一定的生态、创新、产业、文旅基础,该地区的进一步提升整合,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标准,紧扣新发展理念,从“生态文明·新生境 ”“创新发展·新动能”“以人为本·新生活”“文化自信·新风貌 ”四个方面提出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策略。

本次概念性设计是段进院士团队进行多学科协同创新的新成果,整合了生态、产业、交通、城市规划、城市设计等研究力量交叉融合,历时9个月编制完成。

目前,该设计成果正同步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及“南京规划资源”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发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下一步将作为地区编制法定规划的重要工作基础,指导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