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支部学习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191

76日上午,人事处召开支部学习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进行支部学习,总结全处上半年工作,并对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人事处全体同志参加。

支部书记、副处长吴凌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邱海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对党史进行专项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完成人事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和前进动力。

王景全处长对人事处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自今年一月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人事处紧跟学校安排部署,部分同志全程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信息摸排统计,重点人员健康状态和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为滞留境外的教职工寄送防疫物资。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人事处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狠抓落实,积极探索高效、快捷、高质量的人才引进新模式,完善人才引进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工作细则,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2020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东南大学海外视频招聘会”和“东南大学云上微论坛”系列活动,结合学校专任教师引进面试会议,实施“至善博士后支持计划”,多渠道、高频次、高质量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学校师资队伍。

在人事改革工作方面,启动新一轮职称评审办法与条例修订工作,规范职称评审实施规则,新增学校层面的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学术评价环节,全面综合衡量和评价申报教师的专业水平与能力。推动科学规范合理设岗,稳步推行全员岗位聘用和定岗定编工作;优化人才队伍整体结构,稳步推进教师岗位分类聘用与管理体系的改革。继续推进关键业绩指标(KPI)评价体系修订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总结KPI考核具体实施经验,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征求院系修订意见,深入落实KPI考核工作的优化及进一步完善。



在处内治理结构优化方面,人事处打破科室界限,以业务为导向,以流程为主线,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人员协同作战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段伦博副处长介绍了近期人才工作的进展及下一步的人才工作计划。

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上半年的工作内容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交流。在职称评价体系改革、调整高端人才薪酬分配方案、教师长聘准聘制度改革、人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确定阶段性时间节点。在个人成长发展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此次交流讨论,全处教职工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抓住引才机遇,夯实日常业务基础,迎接人事改革挑战。(处办:杨盈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