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截止】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已修改申报程序和时间)

发稿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130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

根据《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中博基字[2020]18号)通知精神,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注:以下资助,凡符合条件者,可同时申报。

1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2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年资助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3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年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4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资助约30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pdf》和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常见问题解答》,了解申请条件和相关要求。

2、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站前/站中)

(1)网上填报。2月1日—3月15日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至所在学院或东南大学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需提交纸质材料

(2)学校审核。3月16—30日学校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申请书》内容进行审核,对需要修改的《申请书》退回申请人修改3月31日,学校将通过审核的材料提交至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3、优秀学术专著资助:11日—531期间,申请人按要求将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查重报告等按要求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批次

博士后网上填报

学校专家评审&

博士后返修

学校审核提交

69批面上资助

3批特别资助(站前)

14批特别资助(站中)

21日—315

316-30

331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11日—531日(自行寄往博士后基金会)

  

注:1、博士后网上填报阶段,若需对已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数据由修改需求时,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站中)请联系所在学院申请驳回点此查看联系方式),特别资助(站前)请联系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申请驳回

2、因今年学校新增校内专家评审及博士后返修步骤,博士后网上申请时间比《指南》规定时间略有提前。请各位博士后务必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提交材料,逾期恕不受理

三、其他未尽事宜详见《指南》,或联系东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东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