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抗疫速为先——记人事处办公室主任杨盈珂

发稿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666


7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东南大学始终把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推出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防疫举措。人事处作为信息排查的主要阵地,全体成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尽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这其中,人事处办公室主任杨盈珂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忠于职守、带头冲锋的先进典型。

岗位就是站位,时间就是生命。疫情来势汹汹,杨盈珂同志主动请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组织各院系、各单位联络员,开展全校教职工禄口机场旅居史的情况排查,迅速确定途经机场和乘机来往相关人员,协调各单位,积极联系所在社区切实做好隔离工作,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从720日开始,她全面对接学校二级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等83个部门,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渠道,每日统计上报近万名教职员工各类疫情防控数据,克服重重困难,做到统计数据尽可能准、统计时间尽可能短,坚守信息排查的一线岗位。她心里明白,排查的时间越短,有机场行程史的教职工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小,学生也就越安全。

一线就是战场,服务不分你我。受九龙湖校区北门口小区确诊人员影响,加之南京市防疫政策调整,全校教职工一夜之间“黄码”一片,其中大部分教职工未有禄口机场行程史。苏康码的变黄,严重影响了教职工的进校、授课、出行。杨盈珂同志在了解了情况后,及时联系主管部门反映问题,做好黄码人员的信息统计。面对一些因黄码而限制进校的教职工,她总是耐心解答,细致入微的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教职工情绪,不分你我做好服务。作为教职工数据的“大管家”,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束,杨盈珂都要细致了解教职工每个人的检测情况、隔离情况、是否在宁情况,家里的孩子顾不上管,一直坚守在抗疫的一线。

奉献就是力量,危难彰显担当。“她总是及时把学校的各类要求和通知传达到各个单位,同时收集教职工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及时向学校汇报,积极协调校医院、保卫处、网络中心等各个相关部门,帮助答疑解惑”。“她不厌其烦,随时随地解答大家的各类问题,基本只要有问题,十分钟之内都能得到响应,有些人事秘书都非常诧异,是不是不需要休息,24小时在线”。“有一次,有两位职工因为凌晨找不到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非常着急,她协助单位和校医院,一起联系核酸检测地点,帮助他们完成检测”。“她责任心强,工作积极主动不推诿,以帮助教职工解决问题为导向,工作细致,不仅做好统计沟通工作,更注重教职工的心理疏导,一对一交流谈心,协助缓解大家在疫情期间较大的心理压力。有些老师因为有机场行程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入校,非常有情绪,给她打电话,都耐心接待,摆事实讲道理,安抚老师”。同杨盈珂身边的同事聊天,大家就像如数家珍一样娓娓道来。她的这份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疾风知劲草,抗疫速为先。杨盈珂同志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胸怀灸火,不计得失,用最美的“逆行”向疫情宣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平凡中见忠诚,危难时显担当。杨盈珂同志的岗位坚守和默默付出,体现出了一个机关普通工作者的认真和奉献,体现出了东大人打赢这场“战争”的坚定信心,她是抗疫过程中,全体机关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先进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