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38

1011日,人事处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2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人事处处长王景全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带领处内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会议内容与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一是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要求,充分认识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当务之急”,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培养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从理论、现实、历史和未来等四个维度进一步提升对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学生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领导力“四力”培养,改革培养体系,主动探索面向未来的领军人才“育人之道”;三是解放思想、全员参与,合力探求领军人才培养的“东大之策”,通过推动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真正做到“课比天大,生为首位”。明确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定位是务虚与求实结合,围绕方向与愿景、问题与短板、供给与路径三个专题,既对领军人才培养的思想、理论、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又对领军人才培养的标准、技术、方法、评价、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探索。

同时强调开展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一是明确使命、坚定目标,从新的历史方位找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重音;二是对标一流、找准问题,把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三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深化领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