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职称评审政策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称制度改革精神,2022年底,学校发布《关于印发<东南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发[2022]258号)、《关于印发<东南大学学科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基本条件>13个文件的通知》(校发[2022]257号)等职称评审文件。

职称评审政策改革坚持以德为先,强化育人使命为基本原则,提升师德师风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突出质量导向,完善评价标准,重点评价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科研创新水平、对社会的实际贡献和人才培养情况。弘扬学术精神,完善评价机制,保障评价过程客观公正。坚持发展导向,实施分类评价,把握各类教职工成长规律和工作特点,制订差异化的评价标准,畅通发展路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完善,开展阶段性总结和调整优化,增强我校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效性。

为进一步宣传职称评审政策,促进新旧条例平稳过渡,保障2023年职称评审工作有序开展,人事处师资科面向全校分校区分院系开展多场职称评审政策宣讲会。317日上午在四牌楼校区面向理工科院系,下午在丁家桥校区面向医科院系,327日在九龙湖校区面向所有学科召开三场宣讲会,各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宣讲会议,近千人次参与了现场宣讲,参会人员就政策要点、评审要求和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与师资科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4月开始,师资科深入各单位开展全校所有学院、全职称系列覆盖的申报材料审核和政策解答工作。通过这种主动、务实的工作方式,汇总整合各单位提出的共性问题,统一协调和及时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学校将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作为人才评价改革的核心内容,坚持师德师风首要条件、立德树人第一标准,突出质量导向,弘扬学术精神。人事处将以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为契机,持续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施策精准的人事工作体制机制。(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