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人事部赴我校交流调研

发稿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693

59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人事处副处长杜林率队来我校调研交流人事人才工作。我校人事处副处长梁戈玉以及人才工作办公室、档案馆和人事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杜林副处长介绍了参会成员及部门架构,并明确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梁戈玉副处长就座谈会背景展开阐述,介绍我校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在座人员畅所欲言,互学互鉴,共进共勉。

在座人员就人才队伍引育发展,薪酬绩效分配制度改革,职称晋升、岗位聘期考核评价体系改革,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及数字化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互鉴人事人才工作开展的相关经验。明确高校人事部门作为人力资源工作的宏观规划、综合管理、监督服务的重要职能部门,应当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效能;精准靶向、以才引才,打造青年人才引进、成长发展的稳定支持机制。应当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完善薪酬保障机制;明晰学校分配导向,建立科学公平的关键业绩指标综合考核与评价实施体系。应当科学完善考核机制,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健全分类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改革创新有利于青年教师、管理人员及教辅人员成长的培养评价机制,为各类人才营造有温度的成长环境。应当优化档案审核流程,规范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数字化校园的建设与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通过互相交流、共同研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山东大学的交流合作,有效促进双方互融互通先进工作经验,持续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