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在职博士后招收工作的通知
2021-11-15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我校2021年度博士后招收工作的安排,本年度在职博士后(含省级基地在职人员)招收工作正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年龄:自然学科领域38周岁以下;人文社科、医学领域40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年。

注:本校的博士毕业生继续留在我校做博士后的,进站时可不更换一级学科和合作导师。

二、招收数量:

结合本年度整体招收情况,学校面向33个科研流动站(点此获取各流动站联系方式),每个学院提供1个名额。经过个人申请-合作导师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考核推荐-学校评审遴选,最终确定进站资格。

三、招收程序:

1121日前,个人申请:

申请人与博士后合作导师充分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填报进站申请并准备相关材料(见《东南大学在职博士后进站申请指南2021.12.pdf),提交至博士后合作导师及拟进流动站审核。

21210日前,合作导师与流动站学术委员会考核推荐:

博士后合作导师及流动站学术委员会分别对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学科背景、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中签署相应意见,确定是否同意招收,加盖学院公章。将同意招收者的材料提交至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31217日前,学校评审遴选:

学校人事处对院系报送材料进行审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议。学校审批通过的拟招收博士后名单,在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后最终确定。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报江苏省人社厅审批办理进站手续。


东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11115